远行客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AL】时间重走

路飞有时候会突然觉得很悲伤,他总是望着前方的,但是在梦里也还是会偶尔的想起过去。路飞非常想念自己的两个哥哥,他们是他大半个人生的大部分回忆,可是他们都永远的离开了他。

 

萨博死的时候路飞第一次尝到了离别的痛苦,虽然他已经跟香克斯告别过,但他知道他们必会再相见,可是萨博不一样,他们甚至没有过告别,路飞想再次见他只能睡觉,然后在梦里他们兄弟三人可以再一起追逐那些奇形怪状但是味道很不错的野兽。

艾斯一直都拖着路飞往前走,路飞也很听话的在极度的悲伤过后一直向前看,并且养成了习惯。他们俩都记住了失去的痛苦,他们保护珍视之物的心愈发的坚定,他们越来越强大,他们脸上长带笑容。

 

路飞还能记得艾斯死前最后一个拥抱渐凉的感触,在路飞的记忆中这是似乎他们第一次正经的拥抱。路飞想起曾经听罗宾念故事的时候听到过一句“一生仅有一次却至死犹在的拥抱”,罗宾说死去的那个人其实已经很满足了,路飞一直不懂那是什么意思,现在仍然不懂,可是路飞想艾斯死的时候已经没有遗憾了那就好了。

艾斯一直都拖着路飞往前走,在自己死去之后还留下了甚平让路飞想起了自己必须一直向前看。路飞又一次记住了失去的痛苦,甚至为此精神崩溃,他对珍视之物的偏执程度远胜从前,他会强大的可以打飞一切想要伤害自己伙伴的敌人,他脸上的笑容带上了让人觉得悲伤的成熟。

 

路飞十九岁生日那天做了个梦,梦里十岁的萨博和二十岁的艾斯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路飞才想起来自己已经十九岁了。

【我一点儿也不快乐啊】

路飞久违的对着自己的两位兄长撒娇,说“我要吃肉!”

【明明我都已经长大,可你们却还是以前的样子】

萨博和艾斯都十足一副大哥的样子去猎杀野兽满足自己的愿望。

【我想见你们】

萨博有些惊讶的对艾斯说:“你这家伙温柔了很多啊,终于有大哥的样子了。”

【我想见长大了的你们】

艾斯扬起了自满的笑容:“那当然了!我可是照顾了这家伙七年啊。”

【我想要你们和我拥有一样的时间】

艾斯和萨博都大笑了起来,路飞却怎么也无法跟着他们一起欢笑。

【以前明明都说好了的,说要一起出海,可是你们都不在了,现在就只剩我一个人了】

两个哥哥都发现路飞有些不对劲,他们有些疑惑的看了看路飞,又互相看了看对方,然后像明白了什么一样又笑了起来,一起向路飞走去。

【骗子,骗子】

路飞看见两位兄长都向他走来,萨博在前面拉着他,艾斯搂着他的肩膀,他们大笑着,交谈着,带着路飞向前走,路飞愣了一下,终于也露出了大大的笑容,向着前方走去。


 

第二天路飞醒来的时候是笑着的,那笑容却好像怎么也到不了眼底,他走向放着草帽的岩石,拍了拍草帽上的雪,再抬起头的时候笑容已经没有阴霾,他扣上草帽,大步走向了未来。

【你们的意志,就由我来继承】

“我叫蒙奇.D.路飞,海贼王我当定了!”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远行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