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客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龙蟒】柴米油盐酱醋茶(二)

平行世界,勿扰真人

讲真,看上篇评论你们真的太会抓重点了......

 

3

       然而隔天许昕到底是没吃到马氏红烧肉。

       他们太低估“做饭”这件事的难度系数了,起码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可以在一天内就点亮的技能,毕竟还有一堆前置任务没做呢。

 

       马龙被饿醒的时候房间里还是黑的。

       他和许昕昨天凌晨差不多是前后脚进的家门,两个人用最后的毅力随便冲了个澡,然后就直接倒在床上躺成了两摊泥。

       马龙极有先见之明地把房间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所以现在除了从窗帘缝隙里隐隐约约射进来的一丝阳光,没有任何能表明天已经大亮的信息。

       马龙是想翻个身继续睡的,可他实在太饿了,他已经一周没好好吃过饭,几乎都是快餐加咖啡凑合这解决的,昨天午餐就吃了两口,晚餐两口他都没吃,他的胃已经挣扎着发出了哀鸣,如果再不吃点儿,马龙感觉自己很可能又要因为胃病去医院了。

       许昕四仰八叉地在他旁边睡得人事不知,马龙小心翼翼地挪开压在他胸口的手臂,撑着半坐起来去找手机看时间。

       15:21

       我真棒。马龙内心的小人顶着一张嘲讽脸给自己鼓掌。

       马龙随便开了个外卖APP准备随便弄点吃的,却在准备付款的时候想起来他昨天晚上好像答应了许昕什么事儿。

       “明天给你做。”

       猪脑子。马龙内心的小人白眼翻得有点吓人了。

       马龙转过头看看许昕睡着时傻不拉几的脸,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认命地倒回床上,给自个儿手机下了几个菜谱APP,开始认真地研究红烧肉的一百零八种做法。

       他一手划拉着手机屏,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揉着许昕的头发,嘴里嘟囔着吐出俩字儿:

       “傻子。”

       也不知道是在说谁。

 

4

       15分钟后,马龙便非常干脆地放弃通过做菜APP学习做红烧肉这一途径,他深刻地认识到,要真看这些菜谱,他可能这辈子都不能给许昕做出一碗能吃的红烧肉来。

       说到底还是这菜有问题啊。马龙在心里嘀咕。    

       刚才他看了五个菜谱,内容无法理解倒还是其次,关键是这五个菜谱都不一样。

       有说放酱油的,这个懂,上色嘛,可下一个又说不用放酱油,直接用冰糖或者白糖熬就能上色了——可是冰糖和白糖不都是白的?熬一熬难道还能变色?

       有说五花肉要先过热水焯,这样做的才能肥而不腻,可另一个又说必须要先把肉炸成金黄色,这样口感好。

       香料有说放葱姜蒜的,有说放桂皮八角香叶的,就连锅具,都出现了普通炒锅、高压锅、砂锅三种不同的选择。

       马龙揉了揉眉心,菜谱里自带滤镜的红烧肉图片正排着队向他示威,他是真的饿得不行了。马龙揉许昕头发的动作停下来半分钟,又转而去戳许昕的脸。

       我需要场外指导。马龙想着,挪开许昕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砸在他胸口的手和一直就压着他的腿,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给恩师打电话。

 

评论
©远行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