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客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双快银】世界尽头(第四章)

第四章

       “你们好好休息吧,我们晚饭后会再过来。”

       查尔斯说着和艾瑞克一起离开了房间。

       “我去汉克那儿问问皮特罗的情况,”查尔斯看向艾瑞克,“你要一起吗?”

       艾瑞克显然不是很感兴趣,他摆摆手,表示自己要去做别的事。

       “你很关心彼得,艾瑞克。”查尔斯笑着说。

       “是什么让你这么觉得?我并没有特别关照他。”艾瑞克一愣,他不明白查尔斯为什么这么想。

       查尔斯在岔路口停下来,抬头看着他这么多年情商没有一点进步的老朋友说:“我去探望其他人你可不会跟着一起,你甚至愿意费心思帮忙阻止他离开病房。”

       “我只是帮你的忙而已查尔斯,你想太多了,”艾瑞克不置可否,“何况十年前他救过我。”

       “好吧艾瑞克,”查尔斯更希望他自己发现一些事情,“或许你可以试着和他多交谈一些,说不定你们意外的合拍。”查尔斯建议到。

       艾瑞克有些疑惑:“你很在意我和他的关系?”

       “只是建议而已,”查尔斯笑笑,“好了我该走了,别忘了饭后要去看彼得。”

       “嘿,我可没答应。”

       “你也没反驳不是吗,亲爱的。”

       艾瑞克看着查尔斯像狐狸一样冲他一笑,然后控制着轮椅离开,想说的话全被噎回了肚子里。

 

       查尔斯和艾瑞克离开后房间沉默了一两秒,无论是对哪一个马克西莫夫来说这都安静得够久了。

       “他们说是你救了我。”皮特罗先开了口。

       “恰巧看见而已,”彼得毫不在意地摊手,“而且严格来说救你的应该是汉克。”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皮特罗朝彼得笑笑,抬手指了指他的腿,“我记得这是因为我。”

       彼得的目光随着皮特罗的手指落到自己腿上,看了半天才有些怨念地把头转回去看着皮特罗说:“骨折不是问题,而且这也不能怪你,”彼得停顿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可是他们不让我出去,不让我吃那些好吃的零食,我要躺在床上整整一周!”彼得看起来生无可恋了。

       他语速极快地接着控诉这对自己来说有多难过:“当然我以前本来也不是很爱离开我的地下室,可是你知道不愿意和不能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挂了锁的门就希望被打开,我现在超想出去!躺在这里超级无聊!”

       皮特罗有些内疚,他想安慰彼得却不知从何开口,只好充满歉意地说:“对不起,我想我能理解,以前我和旺达为了获取能力自愿去当实验品——旺达是我姐姐——那时候我们一直被关着也觉得快要发疯了。”

       “……”彼得无言以对,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随口抱怨会勾出这样的悲惨过往,“抱歉,我不知道……”

       “……”皮特罗也无言以对,他明明是想安慰人,“不……没事,我是说结果是好的。”

       冷场,“这一点儿也不彼得!”彼得在心里叫着,他绞尽脑汁想说点什么拯救这个僵硬的气氛,

       “等等,你刚说获取能力?”彼得突然意识到刚才那段对话的重点,“我以为你也是变种人?”

       “变种人?那是什么?”皮特罗有些奇怪,“我和旺达是强化人,你们不是吗?”

       “变种人就是我这种啊,我的能力是速度,刚才的查尔斯和……艾瑞克也是,查尔斯可以读心,艾瑞克可以控制金属,还有汉克,他可以变成毛茸茸的蓝色野兽。”彼得介绍,“我们的能力都是天生就有的,你刚才说实验品,你们是后天获取的吗?”

       皮特罗简直有些羡慕了,他点点头说:“是的,他们依靠一把据说来自于神界的权杖做出了药剂,参与实验的人很多,可是只有我和旺达活下来了。”

       “你们棒呆了!”彼得惊呼,“还好你们活下来了,不然我们就没法儿认识了。”

       突如其来的夸赞让皮特罗有些不好意思,而如此坦率的善意已经让他觉得世界有点不真实,他抬手挠挠自己的脸,“等等我的胡子呢?!”

       彼得一呆,才想起自己之前做了什么,“其实你没有胡子比较好看。”彼得有些艰难地说。

       “可是那样看起来太小了!”皮特罗摸着自己的脸,显然很介意,“我要保护旺达!”

       “说起来你简直就像凭空出现的,你姐姐呢?”彼得生硬地转了个话题。

       “旺达留在我脑子里的话告诉我是她送我到这里的,那时候我快要死了。”皮特罗变得很低落,“我和旺达是双胞胎,可我现在却感觉不到她在哪儿,也许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彼得宽慰他:“见不到?怎么会?只要你们都活着总有一天能见面的。”

       “这里太陌生了,我想我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皮特罗摇摇头,“我的世界可没有变种人,我以前的恢复能力也没有现在这么神奇。”

       彼得也想起他说的“神界”,这个世界已经很神奇,可却也没有真的出现过神,两人都沉默了。

       皮特罗越发低落,彼得再次试图让皮特罗心情变得好点儿,他说:“你姐姐能把你送到这儿,那不管这儿和那儿隔了多远,肯定有办法回去的。而且你和我能力一样,也许我们也能找到一个和你姐姐能力一样的人,世界上的变种人可是有很多的。”

       这话果然很有用,尽管是虚无缥缈的希望,却也能使人振作起来。

       他们暂时不再讨论能不能回去这个目前毫无头绪的问题,回到眼下,彼得又想起他要被困在病床很久,他再次和皮特罗抱怨查尔斯妈妈有多严格。

       “我应该好得比你快,”皮特罗说,“到时候我可以偷偷带你出去。”

       彼得眼睛亮了,“太棒了!”彼得兴高采烈地说,“这里没人能抓到我们!”

       皮特罗笑得一脸得意,语调也骄傲地上扬:“他们甚至看不到我们。”

       “也许我们出去再回来也没人发现!”

       “我们可以试试!”

       “……”

       “……”


评论(3)
热度(58)
©远行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