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客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韩沉/谢南翔】谬以千里(1)

白宇水仙
韩沉/谢南翔,斜线表攻受
私设如山,慎入
韩神白女神谈过恋爱,但早就和平分手了
白女神cp徐司白,可能非常虐
韩神白女神有失忆

1
黑盾组来之不易的宁静而祥和的一天结束于韩沉接到的一个电话。
这一天,黑盾组的吃瓜群众们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做鸡飞狗跳。

“哥!你在警局吗?没出任务吧?我刚到岚市!马上过来找你!你可千万别出去啊哥!”
韩沉都没机会开口说话,电话就已经被挂断,回想着电话那边迫切的语气,韩沉油然而生一股不祥的预感。
谢南翔这么说话,那百分之百是又闯祸了。

韩沉和谢南翔能认识,那绝对是缘分,还是祖上传下来的缘分。
韩沉比谢南翔大两岁,俩人小时候碰巧在同一家幼儿园。开学那天,韩家和谢家前后脚把孩子送过来,接待老师都懵了,这俩娃娃怎么长得那么像啊。那时候俩人加起来都没10岁,相互之间差个两岁外表上差距真大不到哪儿去。
接待老师本着认真负责(和八卦)的心思,当时就打电话通知了两家家长,让他们过来看看是不是有什么狗血的展开。
两边大人在见到俩孩子之前还真没当回事儿,再像能像到哪儿去?
等真见着了,韩沉的父母首先就傻了,这哪是像?那孩子跟他们家韩沉两年前长得一模一样!
谢南翔的父母仔细一看,也傻了,这俩孩子真的是长得完全一样!连嘴边那颗痣的位置都一样,这分明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这等两边父母回过神来,幼儿园也不急着这一天两天了,当即就带着孩子们一起去了医院,互相都做了亲子鉴定。
可是等结果出来,韩沉的父母还是韩沉的父母,谢南翔的爸妈还是谢南翔的爸妈,他们互相之间真是一点儿关系没有,什么狗血伦理片,不存在的。
这下两家人只能认了这个缘分,这之后,两家关系也是越来越亲近,都差不多默认韩沉是谢南翔亲哥了。
俩小孩儿那时候关系也好,天天在一块儿都玩疯了。后来两家人买了靠在一块儿的别墅做了邻居,俩孩子更是见天的上房揭瓦,要不是能力有限,怕是真能把天给捅漏了。
后来韩沉性子慢慢沉静了一些,可谢南翔是有哥护着天不怕地不怕,一闯祸就往韩沉那儿躲。

韩沉回忆了一下这些年来帮谢南翔收拾的烂摊子,刚回想到小学小孩儿不想早起升旗就带着另外几个熊孩子偷摸地把国旗弄下来藏得严严实实,电话就又响了。
“哥!我到你们局门口了,你办公室在哪儿啊?”
“等着,我下来接你,别乱跑啊。”
冷面韩神,多年下来,已经弟控成自然了。

谢南翔带了俩巨大的行李箱过来,韩沉看他带了这么多行李,太阳穴都隐隐作痛,这绝对是捅了大篓子逃到他这儿来的啊。
“说吧,又闯什么祸了?”韩沉接过俩大箱子往楼里走,也不跟他绕圈子,意图快刀斩乱麻。
谢南翔亦步亦趋地走在韩沉旁边,偷偷觑着韩沉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说:“我把医院工作辞了。”
…………………………
“什么?!你实习期不都过了吗?!想什么呐你?!”韩沉音调拔高了两个八度。
“哥……那什么你别激动,你听我说呀。”谢南翔被吼得整个人一抖,小碎步往旁边移了两步,“我也不是瞎辞的啊,我那是有原因的!”
“那你说,我听你说,我看你能有什么原因。”韩沉走进电梯,按了楼层后就直直地盯着谢南翔。
韩沉本来就是个相当具有压迫感的人,多年的刑警经历更是让他的眼神如有实质一般,他当然绝不会用审讯犯人的眼神盯着这傻弟弟,可谢南翔本来就心虚,被韩沉一盯,就怂得在他的注视下一点点的挪到了电梯角落,才躲闪着韩沉正义的目光期期艾艾地开口:“我说了,你可不能打我……”
韩沉心一沉,咬着牙点了头。
“最好也别骂我……”谢南翔得寸进尺。
韩沉目光一凛,语气十分危险:“你说不说?”
“我说我说!你别急嘛……我说还不行吗……”谢南翔被吓得全身汗毛都立定稍息了,他犹犹豫豫,颤颤巍巍,最终咬咬牙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招供了:“我去年参加了岚市的法医考试,上个星期刚接到通知,下个月来报道。”
韩沉眼前一黑,一口老血,涌上心头。
孩子要上天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

电梯门一打开,黑盾组的吃瓜群众们就被鬼哭狼嚎吓了一跳,他们站起来往电梯那边一看——
性感韩神,在线打弟弟。

评论(7)
热度(31)
©远行客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