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行客

无所从来,亦无所去。

【SD】Loyal(未完)

SD

AU 雇佣军Sam/正规军Dean


       世界是灰色调的,灰蒙蒙的天空四处升腾着战后的烟雾,天空与树林相接的那条线上隐约可见明灭的火光,灰绿色的树林圈出了一片空地,灰色的营帐占据了大部分,衣服脏的看不出颜色的士兵分掉了另一些空间,Dean要更鲜明,他还有生机,他还有供他扎根的土壤,此时这土壤似乎被供给了一些肥料,让Dean的色彩几乎像是刚来的新兵,连脏污的军服都像是恢复了本来的颜色。

      Dean正走向雇佣军营地,他感觉愤怒像伏特加一样灼烧着他的胃,他当然愤怒,从看到他亲爱的弟弟出现在雇佣军的队伍中的那一刻开始。半年前他用尽办法才让弟弟逃过了征兵,可现在,哦,多么能干的Sammy,他自己跑到了这个鬼地方来!Dean感觉胃里的火焰烧的更旺了。

       正规军和雇佣军向来看不对眼,剜人的视线从每一个角落刺向Dean,Dean却像是毫无所觉,他现在全部的心思都在自己永远也搞不懂的弟弟身上。

 

       Sam斜倚着自己的营帐,盯着正规军营地的方向,他没什么表情,似乎只是随变选了个地方看着发呆,但要是Dean来看的话,就能知道Sam并不像他看起来的那么平静。Sam全身肌肉紧绷,右手食指无意识地敲击着大腿,鼻翼反常地分泌出比平常要更多的汗水,他在等他的哥哥。

       Sam在发现Dean看到他的那一刻就预料到了哥哥的怒火,他知道该怎么平息这一切,只要自己用puppyeyes盯着哥哥,不出一分钟Dean就会摆摆手原谅他,但这次他一点儿也不想这么做。

       “就打一架好了,”Sam心想,“好像我一点儿也不生气似的!”

       Sam又想到了半年前,他当然知道Dean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可就算这样,Dean怎么敢!怎么敢什么都不说就这么离开他!他甚至是从那个聒噪的邻居口中才知道Dean的去向!

 

       Dean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线内,他的步伐迈的有些急,等到近的能看清表情,Sam认为有理由相信这也许是自己出生以来Dean对自己最生气的一次。Dean善于掩饰情绪,尤其是面对Sam的时候,当Sam年幼时,Dean得确保就算自己怒火中烧也不能吓到或者伤害到弟弟,等到Sam足够大,这一切已经成了习惯。而这次,Dean显然比怒火中烧还要生气得多,以至于他现在已经完全不想掩饰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平静一些。

       Sam回忆着Dean的攻击方式,想象着Dean此时每一个可能的动作,他紧攥双拳,准备应付哥哥的第一次攻击。

       Dean没有一上来就直接给Sam一拳,他剩余的那些理智让他伸手扯着Sam的领子把Sam拖进了身后的营帐,这可是雇佣军营地。

       等到进了营帐,Dean的怒气真正爆发了,他转过身把Sam重重往前一扔,然后冲着Sam的脸挥出了拳,这一拳真正要落下时却还是本能的往旁边偏了几公分,Sam抓住这个机会,轻松躲过这一拳绕到Dean身后,右臂勒住Dean的脖子,左手去抓Dean的手臂企图锁住他,但Dean的反应更快,躲过Sam左手后两手紧紧抓住他挟制着自己脖子的右臂猛地向前一倾身,狠狠地把Sam摔在了地上。

       这么几下显然不够Dean发泄完他的怒火,Sam更觉的不爽快,他迅速站起来再次和Dean扭打在一起。两人都没余力开口说话——要是可以的话他们一定会在攻击的间隙狠狠地讽刺对方几句——Dean从4岁开始就以一名优秀的士兵标准被训练长大,现在更是经过了半年真正的士兵生活,Sam必须用自己全部的注意力去应付、猜测Dean的动作才能让自己多撑一些时间,而Dean也没有太轻松,Sam同样是被训练长大的,虽然在他的保护下这训练没有那么严苛,但现在的Sam当了半年的雇佣兵,那是真正刀口舔血的生活,每一分每一秒都可能随便跟个什么人直接打起来,这让Sam的格斗技巧有了很大的提升,Dean不得不花费比以前多几倍的力气来对付这个恼人的大个子。

 

       等到俩人都气喘吁吁地平躺在地上甚至没有余力站起来时,他们终于能稍微冷静一些来进行他们的家庭知心小谈话了。往常这种情况一向是Sam先开口,但这次Dean确实气急了,他抢在Sam开口之前质问道:

       “你为什么要来这儿?!”

       Sam轻易的被这还带着怒意的质问激怒了,他一手撑起身体半坐着瞪着Dean,大声的冲他哥哥喊出了这些话:“Dean,你居然问我为什么?!我还想问问你为什么,为什么不跟我说就离开了!”

       “你难道不知道原因吗!我去告诉你,你会让我走?或是你也要跟着一起来这个鬼地方送死?!”

       “你明知道我根本不想跟你分开居然还是就这么走了?!”

       “你也知道你老哥就算很厉害也没法儿对抗一支军队吧,我们俩总要有一个到这个鬼地方来!我怎么能让你过来?!”

       “但我现在还是来了Dean,你早应该知道我会想办法跟过来。”Dean话语里满满的保护欲让Sam找回了一些理智,他努力压制着自己的脾气,想要好好跟自己的哥哥说说话,他们半年没见了。

       “所以,我就是问你,见鬼的到底为什么,要到这里来,”Dean却有些咬牙切齿了,“而且,还是跟着,这见鬼的雇佣军!”

       Sam转过头深深的呼吸了几次,然后才能转过头平静地回答他哥哥的问题:“当然是为了我的哥哥,你以为除了这个还有别的什么能让我过来吗?”

       Dean的怒火迅速被浇熄了,他坐起身来,仔细观察自己的弟弟,想要知道自己不在的这半年弟弟有没有受到伤害。Dean伸手揉了揉Sam过长的头发,语气变得温柔:“Sammy,对不起。我知道你不想跟我分开,我也一样,但你要知道有些事是我们没办法更改的,而照顾你是我的责任,我不能让你到这个随时可能丧命的地方来。”

       Sam有些愣怔,Dean的道歉,Dean的温柔,Sam立刻就为自己刚才的大喊感到愧疚,他看着哥哥的绿眼睛,那里面总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身影,现在也一样,但他也知道自己的哥哥变了很多。过去Dean出色的容貌让他看起来比自己的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而仅仅半年过去,Sam相信现在Dean说出他的年龄一定没人会质疑,战火和死亡让Dean的眼神变得沧桑厚重,周身的气质也一起变得冷漠而肃杀,雇佣军刚到这里的阅兵式上Sam在Dean发现自己前就在对面的队伍里找到了自己的哥哥,那时Sam几乎被震慑了,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在害怕Dean对待自己的方式也改变了,Sam不为任何事恐慌,只畏惧自己的哥哥不再爱自己。

       但眼前的Dean却和半年前几乎相同,他散发的气场强大却温柔,让Sam感到安心。这半年来Sam感觉自己一直是被吊在半空中的,他甚至不能安心入睡,他只想能快一点,再快一点到Dean所在的地方,他每一秒钟都在害怕自己到时却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哥哥。

       Sam突然的沉默让Dean有些疑惑,Dean检查弟弟身体的目光转而盯着Sam的眼睛,瞬间Dean就发觉自己的弟弟似乎陷入了某种让他恐惧的思绪里,Dean立刻晃动了一下Sam的身体并大声叫着弟弟的名字:“Hey!Sammy!Sammy!”

       Sam很快从自己的回忆里挣脱出来,Dean正关切的望着他,这让Sam的胸腔满溢感动,上帝啊,他找到哥哥了,Sam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他坐起来抱住他的哥哥,将自己的头埋在Dean的肩膀上,小声嘟囔着哥哥的名字,就像小时候那样。

       Dean微愣了一下,接着立刻用双臂环抱住自己的弟弟,一手轻拍着弟弟的背像是某种安慰,他久违的毫无阴霾的浅笑,连声音都带上了温柔的笑意:“Sammygirl,你可真的太娘了。”就像小时候那样。

       半年未见的两兄弟就这样静静拥抱着,他们都感到迟来了半年的安心,这让他们久久不愿松开对方,甚至就着这样别扭的姿势沉沉睡去。


评论
热度(4)
©远行客
Powered by LOFTER